第一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
手机第一消费在线
  • 首页 > 资讯 > KOSO中药材平台:十年新高的金银花能否再创奇迹

    KOSO中药材平台:十年新高的金银花能否再创奇迹

    2020-06-01 第一时尚网

        金银赚尽世人忙,花发金银满架香。5月又到金银花采摘季节,一季度金银花整体价格上浮30%,让商户有了期盼。KOSO中药材平台了解到很多商家提前加强了管理,天公也作美,雨水丰富,利于肥料吸收。自从2018年金银花好行情,使其苗木得到一定扩张,时下已过三年,退化的苗木也大多更新优化,形成金银花副产区,从2020年初开始,金银花苗走动快,种植户种植积极性依旧高。

        产新在即,KOSO中药材平台提醒大家需注意外部大量产能入市拉低价格,由于金银花采摘劳动强度大,近期和将来高含量的金银花,依然具有较大的优势。金银花是常用大宗药材,年用量在1.3万吨左右,山东平邑、河南封丘、河北巨鹿是三大核心产区,山东规模最大,河南质量最好。可一年种植,多年采收,一年扦插苗,第三年后进入盛花期,采收季节为5月-10月,但主要产量形成于5-6月,后期质量下降快。

        KOSO中药材平台从2014年后的历史价格走势来看,底部调整期间,产区间差距不大,河南优势不明显,随着2017年初的价格起步,到2020年3月,每年上涨50元为一个阶梯,价格差距也因质量的好坏而拉开,河北货处于低位,而山东、河南统货逐渐趋同,几乎在同一个水平上,实际市场上,由于土质原因,高规格河南货还是更好。

        2020年5月27日金银花价格指数值为3227.2点,高于此时总指数的1293.08点。KOSO中药材平台从2013年4月16日至2020年4月15日金银花价格指数与总指数的历史走势来看,金银花价格指数一直高于总指数。今年以来,金银花价格指数累计上涨了22.62%,强于总指数的趋势,最高峰产生于3月1日,也是康美指数历史最高峰。

        由于国内疫情趋稳,最近30天时间,金银花价格则下跌了4.61%,半个月内又震荡上浮。与前年同期相比,上涨了60.28%,比上年同期上涨了15.07%。同期,总指数分别上涨2.71%,上涨7.00%。金银花价格指数涨幅明显大于总指数。

        KOSO中药材平台通过近三年的产新前节点对比可以看出,2018产新前的4月,处于低谷期,且价格平稳,产新后才开始爆发;2019年产新前,有干旱题材刺激,行情不断下滑,产新后的价格开始快速下滑;2020年4月产新前,价格微弱反弹3%,说明疫情期间,增强了买花信心,尤其在中药抗疫的宣传下,产地惜售情绪更高,一部分商家对部分金银花规格看好。

        从历史价格指数走势看,指数最高值出现在2020年3月1日,当时指数值为3421.82点,最低值为2013年8月1日的1264.14点,两者相差2157.68点,说明金银花的价格波动很大,且大多数时间处于上涨通道。自2009-2010年金银花暴涨后,度过长长的调整区间,直到2017年底部调整近乎结束,新一轮的采种热情,随着2018年的行情暴涨而点燃,各地管理不断加强,甚至产地出现花农忙去管花而不去卖花的情况,说明花农为今年的金银花产新做足了准备。对于2016年前退化的老树,精耕细作的管理下也会出现老树新花情况,单产能够保证。

        2017年开始,各地培育优质种苗推广扶贫扩种,经过2年发展,规模依旧在扩大。据KOSO中药材平台了解,今年3月种植期开始,每天从平邑发往各地的花苗与往年一样。KOSO中药材平台推算,2017年移栽的金银花在今年也进入盛产期,且今春4月气温高,又配合了春雨湿润土壤,有利于肥料吸收,催花效果好,所以今年新花密度预计不会少。

        采花需赶时,但值得考虑的是,难以完成机械化采收,今年工价有可能与往年保持一致或者更高,对于特级和青花规格的金银花,耗费的人工更大,工值支撑价格,加上新冠肺炎期间,茶用规格日用消耗较多,所以是茶用规格的金银花会保持一段时间高价,产新回落后,其他规格也难以回到年前的位置。


    更多精彩,欢迎扫描关注【第一时尚网】微信公众号!

   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,请戳这里